[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头条 > 正文

“万里茶道”城市标志雕塑揭幕 下梅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

2014-11-16 13:12: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下梅村再现昔日辉煌。 本报记者 游庆辉 摄

东南网11月16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刘辉)15日,随着“万里茶道”城市标志雕塑揭幕,武夷山下梅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

“万里茶道”雕塑广场是武夷山下梅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的组成部分,占地15.5亩,包括万里茶道主题雕塑和广场两部分,由中和(武夷山)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建设。主题雕塑由著名中国工艺美

术大师卢思立大师创作,高15.28米、长11米、宽8米,包括主体和基座两部分。雕塑主体由茶叶、竹筏、水浪等元素组成,基座部分由碑文和主题图案组成,通过艺术、文字、图案等表现手法,展示历史上“万里茶道”的繁荣景象。

武夷山下梅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系福建省文化产业十大重点项目,同时是省重点项目、省文

化与旅游融合示范工程。项目选址于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和万里茶路的起点——下梅村,距离武夷山市核心风景区及武夷山市机场均约7公里,规划范围约7000亩,建设周期7-10年,将丰富武夷山市的“夜生活”,提升武夷山市的文化内涵,推动武夷山市的产业升级。

项目充分利用下梅村的重要历史地位,依托武夷山自然与文化的“双世遗”核心资源,通过深入挖掘当地民俗、历史、文化,并与文化创意、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等产业有机结合,计划建设成为国际领先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