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第三届“万里茶道”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研讨会在福建武夷山召开

2014-11-15 20:58: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邓忠卫)第三届“万里茶道”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研讨会于11月15日在武夷山市举行。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副主任王金华、福建省文化厅巡视员陈朱、南平市市委常委兰斯文、武夷山市市长徐春晖以及江西、湖北、湖南、河南、山西、河北、内蒙古、福建等 “万里茶道”沿线省文物局领导和沿线城市专家等50人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福建省文化厅巡视员陈朱、武夷山市市长徐春晖分别致词,并对到场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

国家文物副局长顾玉才在回忆中做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条起始于福建武夷山、纵跨我国八省延绵至俄罗斯的“世纪动脉”,以丰富多样的文化遗存记载着历史上中蒙俄密切的文化和经贸关系,近年来文物部门加大了对这条大尺度文化线路研究、保护的力度,并通过研讨会形式,逐步形成了省际合作、市县参与,共同开展遗产认定与价值深度研究的良好局面。他还从协同合作、开展多学科遗产研究、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随后,福建、江西、湖北、湖南、河南、山西、河北以及内蒙古八省文物局代表分别介绍了本省域“万里茶道”文化遗产资源状况及后续工作安排。

八省文物局代表11月16日上午还将与专家学者就沿线历史文化遗存的保护利用、研究、以及“万里茶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行动计划等进行研究讨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