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六十五周年座谈会

2014-10-01 08:01: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30日,南平市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座谈会在延召开。市委书记裴金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建光主持会议。

市长林宝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秀光,市委副书记黄福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健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宁新,市政协副主席陈增丰、郭翠莲、卓立筑、林文志、柳贵清、张皓、项小玲、潘丽贞,市法院代院长黄石勇,老领导宫维祺、杨运樟、林友忠等出席会议。

裴金佳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适合我国国情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人民政协在调动和汇集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人民政协作出的重大贡献,科学总结了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的四条重要原则,对推进人民政协创新发展及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指明了正确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裴金佳指出,长期以来,我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的旗帜,充分发挥独特优势,为推动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裴金佳强调,当前,南平发展迎来重大历史机遇,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对加快南平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投身创新创业、富民惠民实践,做推动改革发展的排头兵、领头雁。要创新机制方式,推进协商民主,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之中,坚持把协商民主的重点放在基层,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的全过程,不断拓展协商内容、创新协商形式,提高协商实效。要着力民生民心,增进社会和谐,多做人民满意、群众受惠的好事实事,多做释疑解惑、增进团结的工作;广泛联系台湾同胞、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和社团,推动南台交流合作,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积极贡献。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政协组织的工作水平。

裴金佳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民政协充分履行职能,及时研究并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和配合政协工作,加强与政协联系,为广大政协委员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张建光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坚持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总揽政协的全面工作,贯穿政协履职的全过程,不断探索协商民主的形式和机制,形成规范,提高实效,充分发挥政协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的作用,进一步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民心,推进“五个政协”建设,为完成中共南平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南平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致公党市委主委张皓、市政协驻武夷山委员小组高建民、农业界别委员黄益江分别发言,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结合工作实际,讲述了履行职责的生动经历,对进一步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