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2013年南平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纪事

www.fjsen.com 2013-11-19 07:10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重点提案四:

整合中心城市文化 打造“南水”胜景

对中心城市建设,民盟市委提出了新思路,他们《整合文化元素,打造“南水”胜景》的提案,直接切入延平城的症结:从上世纪九十年代我市提出“北山南水”的旅游经济发展战略以来至今,“南水”的延平湖依旧波澜不惊。民盟市委指出,打造“南水”胜景对于做精做美中心城市、推动南平经济社会发展极具意义。建议在延平新城开发建设过程中,把分散在延平区城乡难构成旅游线路的七大块特色文化遗存,整合复制到延平湖周边,赋予南平城和“南水旅游”无限生机。延平南平市委员小组同时也提交了《美化亮化沿江两岸,提升中心城市》的提案,建议将沿江两岸建设成为水清岸绿的滨水风景区、兴旺繁荣的经济文化带和人水和谐的生态休憩园。

林宝金市长对两件提案均作出批示,要求搞好规划,打造环境,加强招商建设美丽延平湖;林市长还放弃国庆节休假,邀请李子、陈利华等文化学者陪同专题考察延平文化遗迹。陈美琼副市长两次召集市区两级会议讨论民盟提案,市政府在办复中全面肯定了民盟市委的建议;同时专门召开旅游发展产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征集对《延平湖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延平湖码头修建性详规》的修改意见。市文广新局会同延平区政府,商讨延平湖七大方块特色文化的建设方案,目前根据林宝金市长指示,已决定从七大块文化中先期选取“理学文化”予以打造,并请李子等专家学者拟定复建“延平书院”的方案,并在南平中心城市和夏道新城规划建设中,辟设朱熹路、李侗路、罗从彦广场、杨时广场等一系列文化实体项目,从打造“延平四贤”带动延平湖其他文化方块的建设。

重点提案五:

做足林下文章 促进绿色发展

生态是闽北的优势,如何发挥这一优势?大多的眼光只注视在绿色森林上。而民革市委却提出:林下经济大有可为,绿色发展前景广阔。提案中指出,我市林下经济虽有一定的量,但总体处于“小打小闹”、自产自销状态,许多传统的优质林下经济产品仍“生在闺中人未识”。为此,提出了加快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建设、开展林下经济科技服务、打造林下产品品牌等6条建议。

林宝金市长对提案作出批示:要将林下经济作为林业工作的重点抓好。市林业部门将林下经济发展纳入现代林业发展体系,实施“千万林农增收千元工程”,开展《南平市林下经济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加大资金投入推进示范基地建设,强化林地和林下开发管理、服务和技术指导,推动林下经济加快发展。目前我市林下经济经营面积359.25万亩,其中林下种植类经营面积150.86万亩,产值10.91亿元;林下养殖类经营面积130.49万亩,产值2.02亿元;林下采集加工类经营面积52.1万亩,产值27.71亿元;森林旅游类经营面积25.8万亩,产值4.25亿元。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