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四届政协 第21次主席会议召开

2013-09-26 18:10: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25日,市四届政协第21次主席会议在延召开。市政协主席张建光,副主席陈增丰、林文志、柳贵清,副厅长级干部陈少妹、郭建声、林景华,秘书长陈育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市旅游局通报南平市培育千亿旅游产业行动计划落实情况,并进行了专题协商。会议认为,旅游业是绿色经济的主导产业,符合全市发展战略和南平实际,我市培育千亿旅游产业有资源、有基础、有前景,但目前还存在一定的困难和问题,任务艰巨,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作为主管部门,市旅游局思路清晰、工作主动、作风务实,为旅游产业发展做了很多工作,值得肯定。

会议指出,培育千亿旅游产业,关键是要把行动计划落到实处。要做大南平旅游,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发挥武夷山“双世遗”的龙头作用,以武夷新区建设为重点,树立“大武夷”旅游发展理念,带动周边各县(市、区)的旅游发展;要做强南平旅游,理顺工作体制,突出培育主体,积极争取上市,变政府主导为市场主导,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联动、行业促进、市场推动的旅游产业发展格局,坚持旅游产品多元化、产品开发市场化、项目落实表格化、保障措施具体化,推动产业做强;要做优南平旅游,强化旅游产业发展小组作用,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养、学”等要素,整合各县(市、区)旅游资源,实施差异化旅游战略,集中打造精品资源,培育特色旅游项目。创新旅游宣传促销形式,变“独唱”为“合唱”,拓展市场,共同促进我市旅游产业的大发展。会议强调,市政协要加强调研视察,积极建言献策,争取省上及国家支持,并发挥政协优势,帮助招商引资,吸引更多优质旅游项目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召开市四届政协第4次市、县(市、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相关事宜,传达了全国政协第二批信息联系点第8次联系会议和闽浙赣皖四省九市政协联谊会第23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政协民族宗教工作学习研讨班主要情况以及近期全国政协和省级政协领导来南平考察视察情况等。 (林嘉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