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印象大红袍”上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

2024-03-28 09:09: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新一批及通过复核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219家企业被命名为新一批示范基地,165家现有示范基地通过复核,示范基地总数达到384家。印象大红袍股份有限公司入选新一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

2023年,文化和旅游部启动新一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评选与现有示范基地全面复核工作,旨在通过树立一批坚持正确导向、体现时代特征、具有行业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优秀企业,推动文化产业实现更高水平发展。据了解,截至2023年末,全国384家示范基地资产总规模达5.5万亿元,从业人员约50.7万人,2023年营业总收入超1.3万亿元。本次我省共有12家企业新列入名单,3家企业通过复核。

《印象大红袍》是一场以武夷山自然山水为背景、以茶文化为主题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节目融入区域文化特点,巧妙地把自然景观、茶文化和武夷山特色民俗文化融为一体,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展示武夷“山水茶”文化。14年来,《印象大红袍》已然成为展示武夷山茶文化的响亮名片、武夷山热门文旅项目,吸引了无数游客。截至去年底,《印象大红袍》共实现演出5700余场,接待观众近800万人次,销售收入超10亿元,上缴税金约1亿元。

印象大红袍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完全按股份制经营的国有控股的文化企业。2016年12月,公司实现新三板挂牌;2018年启动第一次股票发行。公司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在抓好企业诚信、品牌规范经营建设的同时,解决了当地300余人的就业,不仅带动了旅行社、酒店、餐饮、旅游车队、导游队伍的收入,也带动了茶产业的长足发展。(裴礼辉 张筱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