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小松镇举办第三届白石岩喊山仪式

2024-03-27 17:12: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喊山仪式

东南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图/文 陈海康)3月26日,建瓯市茶产业工作专班、市茶业发展中心、小松镇党政班子成员、小松镇茶人茶企及众多茶叶爱好者欢聚白石岩,共同拉开2024年第三届白石岩喊山仪式的帷幕。

喊山仪式正式开始,众人怀着虔诚的心对天、地、茶施以三鞠躬。小松镇北苑贡茶协会会长宣读祭文。随后,众人用建瓯本地方言高喊“茶发了,摘茶啰”。喊山结束,采茶女入垅采茶,标志着一年一度的春茶生产拉开了序幕。

如今,在小松镇,喊山祭茶已经成为人们心中不可或缺的文化仪式,连续三年对话自然,唤醒春天,喊醒春茶,祈祷茶事顺利,茶人丰收,不仅让人们感受到了历史的底蕴,更让人们沉浸在清香的茶的世界之中。

据悉,小松镇现有茶叶种植面积13000多亩,年产毛茶约260万斤,茶协连年壮大,目前已达56家会员,众茶企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白石岩”品牌为核心,通过斗茶赛、茶叶种植课堂等多种形式,深度挖掘北苑贡茶文化,推动生态茶园建设,用心做优每一片叶,促进茶产业提质增效,助力茶农稳步增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