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零感知”对老旧台区进行改造

2023-08-25 17:42: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2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正在岭腰乡10千伏岭后线12号杆开展带电T接高压引线作业。王杨墨 摄

东南网8月25日讯(通讯员 吴礼芸)为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助力乡村振兴。8月22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正在岭腰乡10千伏岭后线12号杆开展带电T接高压引线作业,在用户“零感知”的情况下,完成岭腰村前房自然村04号配变的台区改造。

随着近年来,农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用电需求也日益增长,原有的线路因供电半径远、负荷不集中、线径小,造成辖区用户用电受到影响。为进一步提升居民供电可靠性,该公司提前谋划,精心制定升级改造方案,并通过带电作业的方式,对该村老旧台区进行升级改造,以满足居民用电需求,让居民用上“放心电”。

作业现场,随着带电作业车斗臂缓缓升起,2名作业人员按照标准化作业流程规范通力配合,经过近1个小时的有序操作,顺利完成带电T接作业。此时,脱下绝缘服的带电作业人员已经浑身湿透。

“此次对前房自然村台区改造,共更换了绝缘导线4000米,同时通过带电作业的方式,保证了施工过程中辖区企业及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用电。”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铁山供电所副所长吴金贵介绍道。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坚持“能带不停”原则,不断提升供电服务数字化水平,进一步改善居民用电环境及供电质量,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百米”,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