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电”亮金色花海 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2023-08-08 17:28: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政和)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稠岭村向日葵花海为往来游客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吴礼芸 摄

东南网8月8日讯(通讯员 吴礼芸近日,政和县外屯乡天村稠岭景区内的向日葵竞相绽放,吸引了众多游人前往拍照打卡。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政和)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稠岭村向日葵花海,开展线路特巡,为往来游客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保障景区用电安全可靠。

“湿手不要触摸电器,雷雨天气记得要拔插头……”在稠岭村向日葵露营花海基地,一片金黄色的“花海”,吸引了许多游客观赏拍照,野外露营,如今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景点村。早年间,稠岭村还是一个“靠山吃山”的小山村。随着多年来,稠岭村积极践行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大力发展旅游业,大家守着好生态在“家门口”就能多一份收入。稠岭村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不断在乡村景色和旅游业态上进行创新。

为助力乡村旅游业发展,保证当地产业发展用电质量。该公司与稠岭村村民委员会积极探索乡村供电服务新模式,进一步延伸供电服务渠道,大力推进“村网共建”工作,解决当地群众“急难愁盼”的用电问题,为用户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做优“网格化”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详细了解客户的用电需求,定期对景区及周边经营用电客户进行用电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为当地农户及游客宣传安全用电常识,推广“网上国网”APP,方便用户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各类用电业务,指导客户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方法,打造乡村供电所服务新模式,畅通乡村供电服务最后“一百米”。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下一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将继续紧跟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步伐,为乡村产业蓬勃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用优质的供电服务为美丽景色增光添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