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多措并举 全力应对台风“杜苏芮”

2023-07-27 17:07: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5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运检部变电运维班对110千伏鹤岭变电站开展防抗台风特巡工作。吴礼芸 摄

东南网7月27日讯(通讯员 吴礼芸7月25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运检部变电运维班对110千伏鹤岭变电站开展防抗台风特巡工作,保障台风来临时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5号超强台风“杜苏芮”预计将于28日在福建中部至广东东部一带沿海登陆。随着台风“杜苏芮”的临近,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防抗台风各项工作,保障台风期间电网安全运行。

为保障台风期间用户用电安全可靠,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详细制定防抗台风措施,明确落实相关责任,组织专业部门和乡镇供电所开展防抗台风特巡工作。重点对电网设备设施进行特殊巡视和维护,并对变电站、配电站等地周围环境、排水设施、防汛物资储备情况等进行检查,并对低洼处、河流附近的杆塔的电杆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处理。

与此同时,该公司营销部还通过现场走访、微信、短信等方式,主动告知重要用户、光伏用户、小区物业等用户台风“杜苏芮”即将来临,提醒大家做好风险防范、注意安全用电等事项,进一步保障各单位、企业、群众安全可靠用电。

目前,该公司已完成12座变电站,16条输电线路,12座配电站房,9条配电线路的特巡特护工作。下阶段,该公司将密切关注台风“杜苏芮”情况,增加特殊巡视频次,全力做好抢修队伍、车辆、物资等应急抢修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抢修值班制度,保障台风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