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区领导到环带麻沙段调研

2023-08-07 18:16: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7日讯(通讯员 关锋 庄妍)8月2日,建阳区委书记谢启龙到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麻沙段开展调研,详细了解沿线自然人文资源、项目规划、基础设施以及“珍珠”项目建设情况,细化落实环带建设各项工作。

在国道G322线麻沙镇永兴村至长坪村公路改造工程项目现场,谢启龙察看了道路建设情况,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该项目路线设计全长约11.5公里,工程总造价约5060万元,建成后将加强“251”环线与武夷山市通联。

在麻沙镇长坪村,谢启龙先后察看了廌山书院遗址、七子门楼遗址、游酢陵园和蔡氏大宗祠的保护情况,听取修复提升方案汇报;在白塔山茶庄园,谢启龙详细了解了特色产业发展情况。“环带”工作开展以来,麻沙镇将德懋堂、游酢陵园、建本文化展示馆、书津古渡等纳入环带“珍珠”项目,穿缀在“251”环线上,让“线上有精品、点上亮特色”。

谢启龙强调,环带建设是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的具体实践,要提高站位,主动融入全市环带建设大局,抓实抓细项目建设工作,把环带打造成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推动乡村振兴的示范带;要系统集成,围绕政策谋划项目,在项目策划、基础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系统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要凸显特色,梳理环带沿线“珍珠”项目,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将理学文化、游酢文化、建本文化等融入建设,做到以文促旅,打造一条高品质文化旅游精品路线;要统筹保护与发展,守牢生态安全底线,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处理好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关系,大力培育生态优势产业;要凝聚建设合力,用好“三化五定”闭环落实机制,高质高效推进环带项目建设,让群众享受到国家公园在更好保护下溢出的生态红利,带动沿线乡村振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