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区获批全省首个黑瓷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

2023-08-03 18:23: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省建盏(黑釉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 建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东南网8月3日讯(通讯员 林苗)近日,省市场监管局下发文件,批准南平市产品质量检验所[福建省建盏(黑釉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南平市建阳区建盏生态资源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秘书处承担单位,筹建福建省黑瓷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这是全省首个黑瓷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也是建阳区第一个省级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机构。

根据《福建省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和文件要求,下一步,建阳区将开展征集标委会委员、拟定标委会组成方案、委员会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工作计划项目清单等筹建工作。

工作人员正在对建盏进行质量检测 冯小华 摄

建盏作为建阳区特色优势产业,是建阳文化的“金字招牌”,福建黑瓷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落地,将进一步推动黑瓷、建盏产业标准化体系的建设,提升建阳建盏产业的标准化水平,助力建盏产业高效、规范化发展,有效整治建盏产业乱象,实现管理有章可循、质量有标可依,为推动建盏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