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建本文化进书屋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2023-08-03 18:23: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来到书屋体验雕版印刷魅力 吴大灼 摄

东南网8月3日讯(通讯员 谢心 黄巍 吴大灼)“在书屋这边有一个独享的学习空间,还可以学习建阳的非遗文化。”7月28日,来到书屋学习建本文化的非遗大学生黄浩彦,感到收获颇丰。

在昳梵书屋,随处可见的建本文化元素,让来这里读书的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作为“潭阳书舍”共享空间之一,书屋通过开展建本文化公益课堂、雕版印刷体验等内容,提升居民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建本文化爱好者徐芳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人走进公益书吧,走进书屋的共享空间,爱上阅读,快乐阅读,共享文化生活,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让更多人在知识获取与文化互动中受益。

徐芳还通过链接各种社会资源,开展各类公益活动,打造阅读、健康讲座、传统文化等共享课堂,让书屋成为家门口的“共享文化粮仓”。

建阳自古就是一座“书城”,享有“图书之府、建本之乡”美誉。近年来,建阳区立足特有的历史文化底蕴,激活城市的“读书基因”,大力倡导全民阅读。随着社会力量的积极涌入,公益书吧也被注入了更多内涵,成为延续建阳千年书香、涵养城市精神文明的重要载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