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崇雒:红色八月 与爱童行

2023-08-03 18:23: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区人民法院法官刘红教孩子叠红船 黄林斌 摄

东南网8月3日讯(通讯员 黄婕)8月2日,建阳区崇雒乡妇联联合南平市关工委、建阳区法院、区益家社工中心、区阳光志愿服务中心、区妇联、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乡团委共同开展“红色八月,与爱童行”暑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活动中,区阳光志愿服务中心教育志愿队介绍了“红船精神”的由来以及其内涵,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船精神”,让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成为青少年向上的榜样。建阳区人民法院法官刘红作学习传统文化宣讲,通过生动语言讲解和经典案例分析,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传统文化的精髓,同时结合问答互动让学生们主动参与到课堂氛围中来,更加直观认识法医学鼻祖宋慈、理学鼻祖周敦颐,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

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亲自动手折红船,零距离了解“红船”内涵,在活动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船”精神。通过“学红船、做红船”,来认识、感受、传播“红船精神”,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对“红船精神”的理解和实践。

“将面皮平铺在掌心,添馅料、蘸水、对折、封口、捏边,饺子就完成啦,你们都学会了吗?”宣讲结束,孩子们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体验包饺子的乐趣,孩子们学得有模有样。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儿童实际动手的能力,还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了亲手劳动带来的快乐,让孩子体会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崇雒乡妇联将深入开展“与爱童行”主题实践活动,用孩子们爱听能懂的语言讲好党的故事、传播优秀传统文化。通过集中开展家庭教育支持服务,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聚合巾帼志愿者的力量,做细做实儿童关爱守护,让家长和儿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为全乡儿童的暑假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