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多项奖助学金在水吉中学颁发

2023-07-27 17:05: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7日讯(通讯员 吴龙明)7月25日,“郑政谋奖学金”“许家班奖学金”“徐鸿芳助学金”等多项奖助学金在建阳区水吉中学颁发,水吉中学22名2023届初中毕业生获奖受益。其中10名学生同时获得“郑政谋奖助学金”“许家班奖助学金”。

“郑政谋奖学金”于2021年在水吉中学首次颁发给中考成绩优秀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今年是第三届,奖励了10名水吉中学学生,每人1000元。这些学生在今年的中考中考取了南平一中(武夷校区)、建阳一中,并且成绩校内位居前列。奖学金由郑政谋奖助学金管理协会委托水吉中学发放。

“许家班奖学金”首次在水吉中学颁发。水吉中学21名2023届初中毕业生获奖,每人600元。他们在今年的中考中成绩名列前茅。许家班是以省级建窑建盏烧制技艺传承人许家有大师傅为代表的,以师徒、师兄关系为纽带结成的建盏烧制技艺工艺人群体,在建窑建盏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中事业有成,回馈桑梓。

“徐鸿芳助学金”同样难能可贵。徐鸿芳女士是建阳电信乡镇区域经理,出于爱心资助水吉中学两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子。

多项奖助学金在水吉中学颁发,鼓励学生勤奋拼搏争取优秀成绩,为广大家长、学生树立积极正面的榜样,有助于学校良好学风、社会重视文化教育的风气形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