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服务团调研“环带”绿色产业发展

2023-07-26 09:09: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服务团一行人来到建阳区莒口镇调研“环带”绿色产业发展 建阳区莒口镇供图

东南网7月25日讯(通讯员 林正钟)7月23日,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服务团一行人来建阳区莒口镇调研“环带”绿色产业发展。

服务团先后调研了晓富种业数字创新研究院、寒泉精舍、西山陵园、圣迹寺等地,详细了解莒口镇乡村振兴实践情况、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相关产业发展建设情况。

服务团的成员们从青年的角度,挖掘并发现环带之美,多角度、多视野地讨论在调研中的美好遇见,在晓富种业数字创新研究院详细了解鲜食玉米的数字化创新育种、科技研发等工作;在马伏村寒泉精舍、上㘵村西山陵园领略朱子理学文化的相关史实魅力;在唐朝高僧马祖道一出师卓锡之所,也是福建省禅宗发源地——圣迹寺探寻历史悠久的禅宗文化;在东山浑头林村、长埂小源村察看传统村落的活化利用进程,并亲身体验了打粿这一传统习俗。

近年来,莒口镇充分发挥旅游、文化、生态等优势资源,倾心擦亮“书院文化、禅宗文化、传统村落”三大名片,以村落为依托,以创新为支撑,以文旅为抓手,激活传统村落生机和活力,蹚出一条乡村振兴特色之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