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潭阳学子书院逐梦”考亭书院研学公益活动启动

2023-07-21 17:32: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谢心 黄巍)7月20日,由建阳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和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潭阳学子书院逐梦”考亭书院研学公益活动在考亭书院启动。各主办单位分管领导,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现场嘉宾给朱子文化小小讲解员代表颁发了绶带。在朱子文化小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与家长们参观了考亭书院道原堂、集成殿、朱子书画馆、朱子纪念馆等,浏览书院历史文化遗迹,感受考亭书院的儒文雅气、文化熏陶,感悟朱子文化。

“可以让更多的小朋友知道家乡的文化,我很荣幸。”活动中,朱子文化小小讲解员黄鸿艺落落大方地讲解介绍考亭书院,为此次研学活动增添了不少色彩。

此次研学活动,将分批次开展,旨在组织、引导学生走出校园,面向社会,将课内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理论联系实践,了解家乡文化,关注社会活动,学习本土文化特色,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让更多的青少年走进考亭书院,了解感知朱子文化,提升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热爱。这个活动在暑假期间都是长期开展的,根据自愿报名的情况,即便是开学后我们也会适时根据情况举办。”建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黎玲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