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区领导调研崇阳溪建阳段生态巡护绿道建设并巡河

2023-07-19 18:12: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9日讯(通讯员 谢心 关锋 吴大灼)7月17日,建阳区委书记谢启龙带领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实地调研崇阳溪建阳段生态巡护绿道建设并开展巡河。

谢启龙一行来到崇阳溪建阳段生态巡护绿道示范段现场,详细了解整个项目规划情况,察看示范段建设效果。崇阳溪建阳段生态巡护绿道项目全长12.1公里,是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生态保护修复重点项目,目前位于将口镇西岸村附近的示范段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谢启龙指出,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要按照项目设计要求,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方案,将示范段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谢启龙强调,各相关单位、乡镇要认真贯彻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严格按照“三化五定”闭环管理机制要求,推动崇阳溪建阳段生态巡护绿道项目一期工程早开工、早见效。一期工程开工后,建设单位要紧盯施工现场,严格把控工程质量,督促施工进度,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站位、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要把原生态的自然风光融入项目建设中,推动项目建设与崇阳溪西岸沿线周边的村镇、山林、农田以及自然村落相融合,打造 “一溪、两带、多节点”的慢行系统。

在崇阳溪畔,谢启龙带领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开展区级河长巡河工作。他强调,各有关单位、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河长制工作部署,坚决守护好建阳的绿水青山,为全区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夯实生态本底、筑牢增长支撑。

谢启龙要求,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巡查监管,围绕水质达标、整治“五乱三非”问题等工作目标,精准施策,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高效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进一步巩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