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暑期迎来办证热潮

2023-07-21 17:33: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窗口工作人员为未成年人办理有效身份证 周笑 摄

东南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白力宇 周笑)正值暑期,带着孩子出门旅游或走亲访友是不少家长的选择,个人身份证是出行必备物品。近期,建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建阳公安分局窗口迎来了未成年人身份证办理的高峰期。

根据今年新实施的《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相关规定,从2023年7月20日开始,没有携带任何有效身份证件也没有办理身份证的未成年人不能进站乘车,儿童(含免费乘车儿童)乘车时,必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才能进站。因此为方便出行,不少家长集中在近期给自家小孩办理身份证。

“今年是疫情后的第一个暑假,孩子安排了不少活动和行程,根据新规要求,来办一张暑假带孩子出门会更方便一些。”市民程女士说。

据窗口民警介绍,自6月底以来,学生放假选择暑期出行者激增,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窗口每日业务量均达到300多笔,正常工作时间已无法满足群众办理业务需求。对于当前人数突增问题,区政务服务中心建阳分局公安窗口克服人员少、业务多等困难,采取延时、周末无休服务工作机制等多种措施,最大限度地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提供方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