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无人机巡检 护航迎峰度夏

2023-07-11 18:43: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运检部工作人员对重点电力设施开展无人机智能巡检。高上潮 摄

东南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吴礼芸)为做好今年迎峰度夏电力保障工作,近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运检部工作人员对重点电力设施开展无人机智能巡检,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和居民“清凉”度夏。

随着夏季气温和用电负荷的不断攀升,该公司多措并举,周密部署迎峰度夏期间的各项重点任务,开展无人机特巡。巡视过程中,工作人员沿线路上方平缓飞行,不断变换调整拍摄角度和距离,传回实时影像进行实时诊断,对巡视中发现的缺陷和安全隐患做好详细记录,及时整改,有效提升了线路运行的可靠性。高温天气下,采用无人机智能化巡检的方式,不仅减轻了巡检工作强度,避免人员中暑,而且能够实现线路巡检更精准、更高效、无死角,为迎峰度夏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深化无人机数字化巡检应用,全力以赴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迎峰度夏电力保供电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