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首次使用绝缘平台开展带电作业

2023-07-04 19:52: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首次首次使用绝缘平台,开展带电作业安装三遥开关工作。吴礼芸 摄

东南网7月4日讯(通讯员 吴礼芸近日,在10千伏铁大线罗家地支线08号杆现场,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首次使用绝缘平台,在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用电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三遥开关安装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配网线路自动化水平,保障居民用电安全稳定,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首次使用绝缘平台,开展带电作业安装三遥开关工作。据悉,安装三遥开关后,若线路发生故障,调度人员可以直接遥控开关分合,快速隔离故障区域,将正常线路转供至其他线路,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

由于此次作业地点位于田野之中,绝缘斗臂车无法正常驶入开展工作,经过该公司实地勘察,最终决定采用搭设绝缘平台开展带电作业。工作人员首先将绝缘平台安装固定好,随后全副武装攀爬至绝缘平台上,开展带电作业安装三遥开关。作业过程中,带电作业人员克服高温天气的困难,经过近三个半小时地有序作业,顺利完成了此次带电作业任务。

“这是我们首次使用绝缘平台开展带电作业,有效解决了绝缘斗臂车无法进入田地和狭窄道路而不能实施带电作业的问题,此次作业若采用传统方式,那么将会对该线路上的用户生产生活带来不便。”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王杨墨说道。

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以提高配网供电可靠性为目标,因地制宜开展各类新式项目,大力推动新技术新设备的应用,提高带电作业效率,全面提升供电可靠性,让广大用电客户切实体验到高效、快捷、优质的供电服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