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紧急消除隐患 全力“备战”高考保供电

2023-06-05 17:42: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工作人员正在对110千伏飞凤变2号主变开展检修作业。吴礼芸 摄

东南网6月5日讯(通讯员 吴礼芸 李晶)6月2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检修人员正在110千伏飞凤变对2号主变压力释放阀漏油、油枕波纹管、油位计检查及处理,保障高考期间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正值高考前夕,该公司变电运维班运维人员在开展高考保电巡视时,捕捉到2号主变边缘有滴答地漏油声,同时数据云平台发现油位异常告警。经该公司变电检修人员现场核查判断为压力释放阀底座密封圈老化,密封不严导致漏油。

据悉,110千伏飞凤变电站2号主变投运于2000年,至今运行年限已达23年之久,部分设备处于将退役状态。为此,该公司立即对2号主变转移负荷,紧急停运。作业过程中,该公司检修人员加快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密切配合,严格按照检修工艺标准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检修工作,通过对110千伏飞凤变电站2号主变本体放油,压力释放阀油面以下,更换压力释放阀后,并对2号主变进行补油、排气。在确保该部位无渗漏油后,顺利完成本次工作,恢复送电。

“在高考保电期间,为了让检修时限缩短,我们会积极使用ORM、PMS3.0等数字化平台,来提升变电检修班组在检修过程中的工作质效,同时数字化平台也强化了我们在日常工作对设备的状态感知、缺陷发现、风险管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班长傅海堡说道。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深入开展自主作业,全面提升自主作业水平,同时运用好数字化平台,开展各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提升供电可靠性,为中高考和迎峰度夏期间政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