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线路特巡 牢筑电网“安全堤”

2023-04-20 15:57: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9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澄源供电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雨后线路特巡工作。张孙财 摄

东南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吴礼芸“大家在巡视过程中要注意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仔细排查,不放过任何缺陷和隐患。”4月19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澄源供电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雨后线路特巡工作。通过全方位、多维度的巡视检查,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4月18日晚,政和县出现强降雨天气,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严峻考验。为保障客户安全可靠用电,同时也为接下来的汛期做好充分准备,该公司积极安排部署,细化制定应对恶劣天气具体措施,组织工作人员对区域内线路开展全面细致巡视检查。

巡视过程中,该公司澄源供电所工作人员重点对易受雨水影响的线路设施进行特巡特护,对边坡、河流旁的杆塔基础进行加固工作,并对配电线路通道可能影响线路安全的易漂浮物和超高树竹进行整治。同时工作人员还向沿线群众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全面牢筑电网“安全堤”,为接下来的汛期打下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该公司澄源供电所共对辖区6条线路开展特巡,出动36人次,清理毛竹43棵、竹笋200余棵。下一步,该公司将积极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恶劣天气的应急预警及响应,全力以赴为电网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