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生态+电力” 共护绿色家园

2023-05-22 16:33: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稠岭村开展巡视测温工作。陈熹 摄

东南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吴礼芸 李晶为进一步保护生态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和旅游业发展,近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来到外屯乡稠岭村,为当地村民开展用电安全检查。

“多年来,我们都在共同守护这片森林,就连厨房也是以电代柴,这也得益于供电公司多次的电网升级,才能让我们用上‘放心电'。”稠岭村素食人家农家乐经营者张荣炳介绍道。

据悉,政和县外屯乡稠岭村位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佛子山境内,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由于地势原因,山地多,耕地少,曾经的村民靠山吃山,砍树种植菌菇,破坏了生态。随着多年来,政和县致力生态建设、坚持绿色发展,让大家守着好生态过上了好日子。现如今,村里大力发展旅游业,大力发展茶竹绿色产业,鼓励村民种植高山蔬菜等经济作物,村民们也从曾经的菇农转型吃上了“旅游饭”。

在下步洋信华茶厂,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政和)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向茶厂负责人了解用电需求,详细检查用电设备,为茶厂用户提供优质的供电服务和电力保障。

“稠岭村在保护生态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生态。感谢供电公司不仅实施多番电网升级改造,但凡遇到用电问题都是第一时间为我们解决,不仅经常主动上门检查用电设备排查安全隐患,还为我们建设了停车场充电桩,有了供电公司的可靠电力支持和帮助,我们更加充满了信心和动力。”稠岭村下派书记虞文超说道。

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稠岭村开展用电安全检查。陈熹 摄

为帮助稠岭村村民发展旅游业,助力乡村振兴。2020年以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派驻专项工作队到稠岭村,通过走村入户的形式,深入农户家里排查摸底,详细掌握村情村貌,帮助稠岭村进行电网升级改造建设。不仅消除了上空的“蜘蛛网”,美化了村容村貌,还提升了供电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同时,该公司还为当地景区建设了停车场充电桩10个,助力绿色出行,促进政和县能源转型,助推“双碳”目标实现。

“为改变稠岭村的用电环境,在2020年,我们共投资了65万元,新建630千伏安的变压器1台,低压电缆分支箱3台,终端型欧式箱变1台,进一步提升了稠岭村的供电可靠性,下一步,我们还将在稠岭村新建停车场充电桩2个,满足游客出行需求。”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外屯供电所所长李信华介绍道。

下阶段,该公司将持续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电网建设施工的全过程,用心用情服务好群众,精心细心当好群众电管家,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为建设政和地方绿色电网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