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建阳区开展灾情报送培训 做好应灾准备

2023-05-09 17:08: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培训会现场 傅佩文 摄

东南网5月9日讯(通讯员 傅佩文)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提升全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强化灾害信息员灾情报送业务水平和防灾减灾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灾情报送效率,规范灾情统计报送工作,5月8日上午,建阳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灾情报送工作培训会,各乡镇(街道)灾害信息员共27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自然灾害基础知识、灾情管理工作要求、灾情统计制度解读、灾情报送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讲解,使参训报灾员充分认识了灾情报送工作的重要性,为2023年汛期报灾工作的规范开展提供了保障,夯实了后续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基础。

建阳区减灾办主任叶新洪强调,各乡镇(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灾害信息报送工作,提升灾情信息报送业务能力,强化灾害隐患排查除险能力,切实做好灾害预防、信息报送、灾害救助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灾害信息员的作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