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县政府主要领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3-03-31 16:50: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李文浩 陈玉红)3月30日,顺昌县政府县长谷国海率队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顺昌县政府副县长李军,南平市顺昌生态环境局、顺昌县农业农村局、埔上镇、大干镇等有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谷国海一行先后到埔上萤石有限公司、华天农牧生态有限公司、富宝腾达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环保责任落实情况,重点察看矿区沉淀池、生猪养殖污水处理、工业废水治理等实施方案制定和整改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谷国海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赋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的历史使命,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大圣祖地、零碳顺昌”目标定位,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厚植顺昌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

谷国海强调,各企业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算清“经济账”,算好“环保账”,分条缕析建立落实举措台账,抓实抓细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各乡镇(街道)要强化属地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建立健全常态化巡查机制,积极推动解决企业污染治理等方面难点问题;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坚决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通过立行立改、联合执法等方式,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