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地电位接火作业 为乡村振兴赋能

2023-03-27 17:30: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带电班开展地电位带电接火现场 叶凌云 摄

东南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叶凌云)“供电公司的服务太及时了,带电接火这新线路新变压器投运,我就可以安心地加大马力生产了。还有这属地电话,太方便,随时随地有什么问题都可以联系上供电所,非常感谢。”3月26日,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九牧供电所、闽延电建浦城分公司配网带电作业班采用地电位作业法,在新增九牧镇吴墩2号配变10千伏黄毕线38杆带电接火通电,浦城县九牧镇九牧米厂负责人季炳辉感激地说道。

据悉,随着农村经济水平的提高,该公司九牧供电所10千伏黄毕线吴墩配变台区变压器容量小、过负荷、线路供电半径长等问题凸显。为彻底解决这个问题,九牧供电所积极开展低电压改造项目,在原来160千伏安变压器的基础上新增一台容量为200千伏安的吴墩2号公用变,并通过新立电杆三根,将原来线径过细的导线更换为线径较粗的绝缘导线,在最短时间里让当地村民用上放心电、可靠电。

带电人员绑扎引线 叶凌云 摄

据悉,该公司高度注重技术创新和成果应用,努力探索配网带电作业的新方法、新技术,在地理环境较差、绝缘斗臂车无法到位的地方,积极采用地电位作业法开展带电工作。“本次地电位带电作业用时1小时,顺利完成工作任务。避免了九牧镇圣农鸡场、九牧米厂、榨油厂等23个供电台区1300多户用户因停电造成客户生产生活的不便,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闽延电建浦城分公司配网带电作业班班长杨许斌介绍道。

今年以来,该公司已经完成42个台区低电压改造,有效提升用户用电获得感。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因地制宜,建设适合新农村发展的电网体系,助力乡村振兴,为美丽乡村赋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