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范迪安捐赠作品仪式在浦城举行

2023-03-26 08:48:1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5日,范迪安捐赠作品仪式在浦城美术馆举行。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叶双瑜,市委书记袁超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出席捐赠仪式。

范迪安在致辞中表示,家乡浦城是青山碧水、钟灵毓秀之地,自古以来人文历史积淀深厚,文化传统养育人才。近年来,浦城县以富有前瞻性的规划布局,推进文化设施建设,为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提供文化供给。浦城美术馆的建设,有利于提高社会审美水平,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将为南平市、福建省乃至全国的艺术发展提供高水平的交流平台。期望这些作品能够回报家乡、服务群众,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作用。

叶双瑜在致辞中表示,范迪安院长此次捐赠的艺术作品是文化瑰宝,凝结着他的智慧和辛劳汗水,承载和展现着艺术报国的高尚思想境界和深厚的家国情怀。希望当地能够保护好、宣传好、管理好、运用好浦城美术馆及珍贵藏品,做好周边规划,创新管理体制,促进县域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把浦城美术馆办成全省乃至全国艺术创作交流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袁超洪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捐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平发展和致力于南平文化事业繁荣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南平是一座人文荟萃、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朱熹、真德秀等大儒辈出,以范迪安院长为代表的当代南平籍艺术家,让家乡人民引以为傲。这次捐赠是范迪安院长造福桑梓、回馈故里的慈善义举,也是对南平提升文化影响力、传播力,助推南平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持。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将浦城美术馆打造成为新时代南平的文化地标。

据悉,此次捐赠仪式,范迪安将自己创作的油画、水彩作品第一批80余件及千余册精品艺术图书,永久捐赠给今年9月将正式投入使用的浦城美术馆。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马锋辉,福建农林大学原党委书记叶辉玲,省文联原党组书记范碧云,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院长朱锫,武夷学院党委书记庄祥生,省文联副主席王来文,市领导刘用通、邱建彬、潘剑才,以及中央美术学院、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北京当代中国油画研究院,省、市相关部门、院校有关负责人和艺术家参加活动。(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