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爱民市场荣获首批市“三星级文明集市” 称号

2023-03-24 16:26: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马啟燕 邵强 叶熠雯)整洁的环境,新鲜的肉蔬,有序地售卖……近日,笔者走进浦城县爱民市场,见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熙熙攘攘而又整齐有序的场景。

市场内熙熙攘攘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爱民市场地处县城繁华地带,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左右,现有摊位104个,涵盖海鲜、蔬菜、熟食、粮油等居民日常生活必需品。该市场以“消费环境放心、价格计量放心、消费秩序放心、诚信经营放心、管理服务放心”五个“放心”为重点,积极开展星级文明市场创建。同时,通过上下联动、多方参与、精准服务,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诚信创建、食品安全整治,积极开展市场环境整顿优化、上市商品质量检测、经营商户引导等活动,带动集市管理者、经营者和消费者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切实提高集市整体文明程度,为群众提供优良有序、优质便捷市场环境。

“2022年,爱民市场积极参与南平市举办的‘星级文明集市’创建活动,并荣获首批南平市‘三星级文明集市’称号。”县城关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李建浦介绍,在“星级文明集市”创建过程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落实市场各项规章制度,严厉查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指导业主设立公平正公示和消费者投诉受理服务,及时化解各类消费矛盾,推动商户进一步做到诚信、诚实、守信、文明经商,自觉维护好市场交易秩序。

“我就住在这附近,经常来这里买菜。这里环境挺好,商家态度也不错,整体感觉都很满意。”刚买完菜的王阿姨笑着说。

“爱民市场内所有规章制度都上墙,不仅聘请了专业人员及时处理垃圾和卫生消毒,还安排车辆疏导员,确保市场环境卫生更加整洁,管理更加有序。市场内还设置‘市场快检室’和‘诚信红黑榜’,不断强化商户文明诚信服务意识。”李建浦说,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充分发挥爱民市场引领示范作用,成为守法诚信、文明经营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带动更多的集市参与到“星级文明”创建中,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服务城乡群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