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述”说2022!推进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2023-03-23 15:00: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马啟燕 江舜柏)3月22日,浦城县召开2022年度县直机关单位党组(党委)、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沈晓文在2022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部分单位党组(党委)、党组织书记述职并进行评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直机关党工委书记马爱娇参加会议。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直机关单位党组书记,党委、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和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县供销社党组、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党委、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县工信局党组等10个县直机关单位党组(党委)、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发言,马爱娇结合各单位抓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做了逐一点评,并要求大家回去后要对照各自的不足,认真梳理、扎实整改,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马爱娇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大家要清醒地认识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理清党建工作、党务工作和党务工作者三者的关系,从认识上准确把握党建工作和党务工作两者的辩证关系,做到有的放矢。大家要继续围绕创建模范机关,打造一批高品质党建点,创建一批党建特色品牌,以点带面推动机关党建整体提升。

马爱娇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抓牢主业,党组(党委)书记、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时刻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层层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正视短板,直面党建工作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一项一项梳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强统筹,做到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四个同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要深刻把握要求,全力推进机关党建提质增效。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政治建设要求贯穿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各方面全过程;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打造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基层党组织和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持之以恒严明机关作风纪律,坚持人民至上,着力争优争先争效,深化“四风”问题整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良好的机关作风护航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保障支撑,着力增强基层党建活力。要强化制度执行,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清单,推动党建责任落到实处,推动“1364”机关党建工作机制落地见效;要提供保障支持,重视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关心支持优秀党务干部成长,强化精准培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要营造浓厚氛围,重视党建宣传,拓宽渠道,第一时间传递党建引领服务保障绿色高质量发展,党员投身中心工作的好声音,凝聚团结向上的正能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