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成功抢救!浦城县“心”技术再上新台阶

2023-03-23 16:52: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柯聪 邵强 余嘉慧)3月21日,患者张先生的家人带着一面印有“医德高尚医术精 关爱医患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浦城县医院住院部5楼心内科医护人员手中。他们激动地说:“我们对县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在这次抢救中付出的艰辛表示衷心感谢,祝贵院在心内科领域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

来自管厝乡的患者张先生,3月12日上午因突发胸痛急诊收住浦城县医院心内科,在医护人员与其家属沟通病情并准备急诊冠脉介入手术时,张先生面色发绀,突发心跳骤停,生命危在旦夕。在患者心室颤动反复出现的情况下,心内科副主任医师黄颂波立即带领医护团队,有条不紊地展开一系列抢救措施,1小时后,他的心律终于恢复。

黄颂波(左一)团队在介入室为病人造影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征得患者家属同意后,县医院立即一键启动导管室,在呼吸机及升压药物维持下,对患者进行心脏介入手术,植入冠状动脉支架,手术过程一气呵成。患者于14日转入普通病房,经一周多的观察,当前病情恢复良好。

黄颂波说:“‘医德高尚医术精、关爱医患暖人心’这面锦旗,是对浦城县医院心内科全体医护人员的信任和最好的褒扬。我们更有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精益求精,努力奋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近年来,浦城县医院十分重视心血管内科专业建设,通过柔性引进省市级名医专家、选派医技骨干前往省市医疗单位进修等,着力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夯实学科基础。2021年6月,浦城县医院介入诊疗中心正式成立,心血管内科专业立足实际,以DSA介入手术为突破口,全力提升急性心肌梗死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心血管内科介入治疗技术取得长足发展,年均完成介入手术300余台。

当前,浦城县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已进入正式实施阶段,心内科学科发展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特别是急性心肌梗死急诊介入手术的常规开展,专为胸痛病人开辟绿色通道,极大程度地满足了当地的就医需求,以实际行动为浦城人民健康幸福保驾护航。此次张先生的成功抢救,就是浦城县血管疾病诊疗技术的又一次提升,标志着浦城县医院心脏急危重症的救治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