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

2023-03-22 15:54: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开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百姓河长志愿服务活动 廖小斌 摄

东南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赖枫萍)为迎接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的到来,3月18日上午,南平市水利局、南平市河长制办公室、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延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环保志愿服务队、建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环保志愿服务队、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环保志愿服务队、南纸幼儿园“小蚂蚁”环保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百姓河长志愿服务活动。

环保讲师给参与活动的孩子们上一堂生动的保护母亲河知识拓展课 廖小斌 摄

百姓河长们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手拿夹钳、无纺布垃圾袋等工具,对小水门公园段河岸进行沿线清理。大家撸起衣袖、铆足干劲,沿着岸边及栈道路沿线的角角落落将白色垃圾、生活垃圾清理干净。

活动现场,环保讲师运用游戏互动的形式,给参与活动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保护母亲河知识拓展课,倡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做节约用水的先行者、爱河护河的宣传者、不做污水的制造者,杜绝向河道周边倾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