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邵武市水北街道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河长制工作部署暨联席会议

2023-03-08 15:37: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8日讯(通讯员 张一鸣)为进一步推进河长制工作,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争取在2023年再次取得工作突破,3月6日,邵武市水北街道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河长制工作部署暨联席会议。

会议对街道2022年度河长制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和总结,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阶段整治要求,并就第一季度河长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实干争效。在认真总结2022年河长制工作情况基础上,巩固保持好的经验做法,按照2023年邵武市河湖长制工作年度考评要求,真抓实干,努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如强化联合执法,坚持认真开展流域上下游工作联动等,不断提高河道治理效应;要聚焦重点。持续实施“五乱三非”即乱占、乱采、乱堆、乱建、乱排、非法采砂、非法电毒炸鱼、非法排污,做到河道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巩固提升河湖治理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水质污染以及共建工作问题,要对标对表,补缺补漏,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等,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补齐短板。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继续探索“党建+河长制+共建”,建载体,搭平台,促提升。发挥相关部门、群团组织、社团组织积极作用,利用多种宣传等方式,引导社会力量,进一步营造“从我做起、爱河护水、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同促进河长制工作落细落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