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智能电能表轮换 供电服务“加速度”

2023-03-21 17:01: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定源配变台区更换HPLC 电能表。高华 摄

东南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范高旭 李娟)“相较于过去居民不在家,表计故障就无法得知,现在通过远程站发来的HPLC表计低压设备故障的研判工单,第一时间就能监控到设备的情况,及时对故障表计进行消缺处理。”近日,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在HPLC智能化改造现场说道。

自1月开始,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收到省公司下达HPLC智能化台区全面改造工作的通知,该公司营销人员与供电所人员就提前进入“备战”状态,制定相应周计划,严密管控日工作安排。并利用休息时间对需要轮换的台区,进行更换HPLC通信模块,HPLC表计准备。HPLC通信模块更换清单更是人手一份,以免出现错误、缺漏,同时HPLC表计全部上好模块,避免在表计上登记好用户姓名出现串户情况。

据悉,HPLC电能表可以有效解决抄表读数缓慢、信息显示量小、易受广电通信等设备干扰信号覆盖距离短等问题,具有提升表计采集成功率、线损高效整治率、远程停复电准确率等优势。此外,HPLC台区还可以形成故障精准自动研判、停电范围自动扫描、停电信息自动推送、配网拓扑自动校核、供电可靠性自动统计、供电电压合格,方便台区经理了解掌握停电管控率和低电压等各项指标。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69386架智能电能表更换工作,预计4月底全部完工。下一阶段,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全面深入实施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推进电网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升客户的电力获得感和满意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