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委、县政府与各乡镇(街道)签订2023年平安建设、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

2023-03-21 17:02: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陈玉红 林伯烟)3月20日,顺昌县举行2023年乡镇(街道)党政领导平安建设责任书、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顺昌县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顺昌县委书记赵大建肯定了过去一年顺昌县平安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社会稳定、环境优良是顺昌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也是中央和省委、南平市委赋予我们的最大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南平市委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知责明责、担责履责,以一诺千金的定力和一抓到底的韧劲,协同攻坚、协作配合、协力推进,坚决落细落实责任书各项工作任务,为“大圣祖地、零碳顺昌”建设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更加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

对平安建设工作,赵大建强调,要树牢大平安大稳定理念,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平安与法治两个建设、平时与战时两种状态,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高效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深入推进不稳定因素大排查大化解活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要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扎实开展信访突出问题大化解大攻坚行动,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要积极探索治理模式创新,围绕顺昌县“大圣祖地、零碳顺昌”战略目标,加大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力度,推动“生态联合执法”“生态司法+碳汇”“碳执行”等工作机制探索和创新。

对生态环保工作,赵大建强调,要守牢“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争当生态文明建设“优等生”,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地作出顺昌贡献。要始终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导向,全力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大力发展“双碳”经济,切实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巩固和深化生态环保工作成果,持续推进区域联防联控机制,推动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素质”协同并进;要切实整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完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体系,按照“三化五定”闭环落实工作机制要求,加快通报问题整改,推动形成解决问题长效机制。

会上,顺昌县委书记赵大建、县长谷国海代表顺昌县委、县政府与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订2023年平安建设和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顺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盛安,顺昌县政府副县长李军分别了通报2022年平安建设责任书落实情况和2022年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落实情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