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阳供电:推进HPLC智能电表改造 开启服务新模式

2023-03-20 16:38: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蔡蓓婕)“过去居民不在家,表计故障就无法得知,现在通过远程站发来的HPLC表计低压设备故障的研判工单,第一时间就能监控到设备的情况,及时对故障表计进行消缺处理。”3月16日,国网建阳区供电公司麻沙供电所员工在对HPLC智能电表改造时说。

据了解,在日常采集工作中,智能电表的老式终端存在采集质量差、采集速率慢等情况,通过HPLC终端改造,应用宽带高速载波技术,将数据点由24点提升至96点,取数间隔由一个小时缩短至十五分钟。当电表出现停电或者短停等异常情况,HPLC模块的智能电表能准确了解停电时间,主动预判故障原因并向后台进行数据的精准反馈,工作人员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故障原因,及时进行故障修复。改造后的台区在数据采集速率、电表计量质量等方面均得到显著提升,同时,也进一步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 

截至目前,建阳区供电公司已完成132322只老旧电表的HPLC模块更换,下一步,该公司将按计划安排推进智能电表HPLC模块改造工程,实现建阳区HPLC模块智能电表全覆盖,提升运维智能化水平,为客户提供更优质、便捷的供电服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