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阳供电:学习雷锋精神 电力义工进校园

2023-03-09 15:21: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9日讯(通讯员 陈志萍 蔡蓓婕 颜志霖)3月6日下午,国网建阳区供电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建阳第一中学开展“青春光明行,二十年再出发”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对校园内的电气线路、配电站房进行“地毯式”的排查和安全性能大体检。

在学校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青年志愿服务队了解了校内的供电设施运行情况,校园安全用电情况,检查配电房表箱、变压器进出线及教学楼、宿舍楼等场所配电箱的负荷情况,对学校内绝缘老化的线路和安装不规范的电气设备进行了维护,重点对配电柜内的断路器、母线端子排、导线连接(过渡)点、交流接触器、空气开关等容易发烫的部位重点进行目视检查及使用红外热成像仪进行测温检查。检查配电箱周围有没有留有足够的安全通道和工作空间,有没有堆放可燃、易燃易爆和腐蚀性物品。着力防范化解电气火灾风险,全力遏制电气火灾多发势头,为92天后的高考送上“安全礼”,确保师生用电安全。

针对现场排查出的电力安全隐患,第一时间与学校相关负责人做了沟通,“电雷锋们”根据设施运行状态及时提供检修和维护建议,全神贯注地检查布线、找节点、紧固空开螺丝,手法娴熟,技艺精湛。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用电安全,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用电环境。

下一步,国网建阳区供电公司将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立足电力行业本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发扬光大,在优质服务、电力保供等各项工作当中熠熠生辉,开花结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