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阳供电:坚守现场 为省运会保“电”护航

2022-11-29 17:19: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9日讯(通讯员 蔡蓓婕)11月27日19时,离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式还有一小时,国网建阳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葛龙驻守在南平市体育中心南区低压配电站房外的保电点,监测发电机组各项参数,2台400千伏安应急电源车处于热备用状态,为省运会加上了最可靠的一道保险。

据悉,福建省第十七届省运动会(以下简称“省运会”)在南平市体育中心开幕,本次省运会是南平市首次承办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也是福建省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运动盛会,是助推福建省经济社会和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做好供电保障工作意义重大,国网建阳区供电公司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最佳状态,全力以赴做好省运会场馆、接待酒店、交通枢纽等保电任务,虽不在比赛跑道上,但在场下同样展现了如同运动员一样拼搏向前的电力风采,确保赛事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国网建阳区供电公司坚持党建引领,把省运会保电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以“党建+”为抓手,明确保电任务、保电范围,明确保电人员职责和点位,确保公司在供电服务保障中拉得出、顶得住、打得赢,保障赛事期间电力保障全覆盖,赛事用电零闪动。该公司针对省运会保电分工及各专业特点,深入推动党建工作与保电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各党支部提早部署筹备,坚持戴党员徽章亮身份亮职责,将党员作用发挥到各保电运维现场。

建阳供电公司保电应急电源车提前3天进驻体育场,工作人员再次对发电车发电机、开关、空气滤芯、机油尺位、冷却液等各个细节进行了全面体检,并开启发电机进行了电压、电流及输出功率的稳定性试验,在确保万无一失后,立刻拉接临时电缆,“发电车已成功接入省运会保电系统,并机调试正常。”作为建阳供电公司主会场南平市体育中心保电人员,不敢有丝毫怠慢的。“发电车的成功接入,意味着在省运保电上,除了ATS(自动转换系统)和UPS(不间断电源)外,实现了第三重的供电保障。”为保证本次省运会期间电力稳定供应,主场馆遵循“一主一备一应急”原则,通过主电源+备用加油车+UPS“三重保障”,并使用ATS自动切换装置,做到主、备电源无缝切换。

为切实做好保电工作,该公司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他们积极对接会场用电负责人,进行工作培训,提高用电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指导客户进行问题排查,消缺排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用电设备和线路及时整改,精心制定应急预案,对于在活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制定合理有效的应对措施,定人巡视值班活动现场,保证省运会期间的可靠供电。

省运会保电期间,建阳供电公司党员干部坚持履行全程到岗到位监督制度,严格按照保电管理流程,对各类保电项目实施全过程的安全管控、监督、检查和评价,确保各项赛事和重大活动供电万无一失,以最高的标准、最有效的组织保障、最可靠的技术措施、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严明的工作纪律,实现了“六个零、四确保”的目标任务,为省运会顺利举行贡献了国网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