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3月17日召开

2023-03-16 08:49: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5日,南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在建阳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副主任潘剑才、何光松、潘敏芳、陈建新、陈超、兰林和,秘书长黄洪章及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龚志阳,市检察院检察长阮海鹰,市监委、市法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会议由何光松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迅速组织推动全市人大系统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南平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对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人大工作这一鲜明主题,牢牢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牢牢把握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这一人大工作重要任务,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共同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在奋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地中作出新贡献。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确认实有代表352人,并予以公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南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定于3月17日在南平召开。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安排意见的报告,表决通过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将提请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预备会议表决;通过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将提请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预备会议选举。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方立辞去南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职务请求的决定,报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备案。(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