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砍青除障 打造电网“安全通道”

2023-03-15 16:23: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林琳)春季天气转暖,雨水充沛,为树竹提供了快速生长的自然条件。而闽北山区,电力线路大多途径山区、穿越竹林,春季茂盛的树竹给电力设施安全运行和群众的安全用电带来很多隐患。为有效降低树障引起的跳闸、短路等问题,3月14日,国网延平区供电公司本着“边清理,边巡查,边宣传”的工作要求,以小组为单位,组织人员深入各辖区,对所辖区域线路通道的树障展开拉网式巡查,及时砍伐、清理超高树竹、杂草等,避免因树木超高、导线放电等原因造成线路跳闸、短路及山火等事故发生。

针对发生跳闸率高的特殊地段,该公司安排人员增加巡视次数,及时上报并进行消缺,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做好警示标识“上岗”,对鱼塘、易坍塌、易倒杆等危险地段,根据线路运行实际状况安装各类警示标识和警示语。同时大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区内违章植树的危害性,发动群众参与护线和线路清障工作,采取多种形式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提醒村民不要在电力线路附近植树,确保电力线路道路通畅。

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对10千伏店口线的清障工作,共清理修剪树竹80余棵,消除线路安全隐患5处。下阶段,该公司将结合“迎峰度夏”工作安排,持续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到隐患问题早发现、早处理,为辖区可靠供电保驾护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