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加快智能电表更换 提升居民用电服务智能化

2023-03-13 16:28: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林琳)“老师傅,以后每个月缴电费不用跑营业厅了,直接在‘网上国网’APP就能直接办理了!”3月12日,国网延平区供电公司营销部计量班在樟湖镇开展HPLC智能电表更换工作,并向用户介绍使用智能电表带来的便利。

HPLC技术作为新一代高速电力线通信技术,对比传统窄带载波通信,具有通讯速度快、抗干扰性强的特点,通信可靠性和稳定性显著提升。所谓HPLC智能电表,就是加了HPLC模块的智能电表,智能化服务优势极为突出。欠费停电以后,用户不需要到营业厅现场办理缴费业务,只需在网上办理缴费就可以直接恢复用电。另外,HPLC智能电表还可以准确地了解停电时间和短停时间,主动预判故障原因,自动向后台发送详细数据,这为配网停电抢修提供了大量的数据支撑,大大减少了抢修的时间。此外,HPLC智能电表实现了计量、抄表、结算自动化和计量设备运行质量管理现代化,大大提高了数据采集效率,也进一步提高公司数字化管理水平。

截至3月12日下午,延平区供电公司已经完成47516只老旧电表的HPLC模块更换,覆盖10个乡镇,涉及153个台区。接下来,延平公司将继续在各个乡镇开展HPLC智能电表更换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用电服务智能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