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邵武:强化上下游联动“邻里”共护河清水秀

2023-02-24 11:40: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罗昱平 李玉洁)为深入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进一步加强富屯溪流域河道管护,夯实上下游联动整治力量,营造区域协同发展良好态势。2月23日,邵武市河长办联合顺昌县河长办在富文大桥开展富屯溪水环境治理上下游联动会商,邵武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赵许彪、河道警长张贤举;顺昌县河长办专职副主任余兴以及两镇河长办相关人员参加。

联动现场,双方共同前往洪墩镇和大干镇水域交界处实地查看水生态环境治理情况,并与河道专管员、保洁员进行交流探讨,现场推进河湖日常管护工作。

通过此次联动会商的开展,双方就提升改善河湖面貌及水环境质量达成共识:一是强化区域协作,实行定期会晤,协商重要问题;二是强化河湖监管,持续加大对河湖“五乱三非”问题的治理力度,做到及时发现与制止问题;三是强化河道日常巡查,形成合力,共同促进河道治理。

上下游联动的治水模式打破了区域壁垒,为相关水域的深入治理和长效管理提供了依据和指导,进一步加强了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治理、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等各项工作,不断形成协同作战、齐抓共管、治理有效的局面。下一步,两地将发挥协同配合的最大效用,不断凝聚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强大合力,为两地人民群众创造更好的人居环境,让河长制“治”出河畅水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