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武夷山市委书记、河长专题调研河长制工作

2023-02-22 16:05: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武夷山市委书记、河长专题调研河长制工作 武夷山市河长办供图

东南网2月22日讯(通讯员 徐超 肖婧)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河长制,坚定不移推进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2月21日,武夷山市委书记、河长杨青建带队专题调研河长制工作。市领导叶强、林飞、吴跃辉,以及各乡镇街河长、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陪同。

杨青建一行沿崇阳溪流域沿线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先后来到崇安大桥、马场洲湿地公园、崇阳溪九龙湾(二期)漫步道、滨溪漫步道亲水平台,实地察看水域治理、河道管理、堤岸管护、流域环境保护等情况,详细了解水美城市二期工程等项目进度。

杨青建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树立“大保护”理念,涉水工程建设务必坚持生态优先、科学施工,保持河道原有生态环境和自然景观,在确保生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聚力攻坚,高效推进“水美城市”建设;要科学有效治理。遵循自然美原则,林业、水利、园林、生态等部门综合把控,优化“一河两岸”景观设计,注重选用乡土树种、伴水生植物进行河岸整体修复,高标准实施河岸绿化花化彩化,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景观长廊和亲水平台;要强化机制保障。从机制上解决河流管护深层次问题,通过制定“负面清单”,划红线树高压线,加强涉河建设项目监督管理,常态化规范化推进“清四乱”。市纪委监委要强化对河长制实施过程的监督,护航绿水碧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