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村民砍树损线路 紧急抢修复供电

2023-02-14 15:14: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4日讯(通讯员 刘嘉雯 吴其微)2月13日,光泽县止马镇排下村黄源组一名村民在10千伏水口黄源支线砍伐毛竹时,不慎将断裂的毛竹倒靠在线路上,导致跌落式熔丝烧断2根,引发线路故障跳闸。

当天,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止马供电所收到10千伏水口黄源支线033杆黄源(2)配变故障停电的通知后,所长李忠立刻组织人员赶赴故障现场。到达现场后,工作人员对现场环境进行勘查并迅速制定抢修方案,在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后,工作人员立即对烧断的熔丝进行更换,不到半个小时就为居民恢复了正常供电。同时,工作人员还协同公安部门找到肇事村民对其进行安全教育,向他讲解电力安全有关规定和高压线附近修建房屋或砍伐树木的严重危害性,经过一番教育后,该村民承认了自己的过错,表示将引以为戒,认真学习相关电力的法律法规知识。

据悉,为有效防止电力设施受到外力破坏,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在进行24小时监控的同时,将扎实开展电力设施防外破隐患排查,按规定进行宣传交底、设置警示标示和隔离措施。加大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向群众普及保护电力设施、防止外力破坏的重要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