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踏雪巡线忙保电 优质服务不打烊

2023-01-17 11:19: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16日,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组织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光泽)共产党员服务队对10千伏高速线开展雪后特巡工作。吴其微 摄

东南网1月17日讯(通讯员 吴其微)瑞雪兆丰年,光泽县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闻雪而动”,1月16日,组织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光泽)共产党员服务队对10千伏高速线开展雪后特巡工作。

“大家小心脚下,道路湿滑,一定要注意安全。”领队人员再三叮嘱着大家。服务队员们深一脚、浅一脚走在积雪的山路上,寒风呼啸,大家的步伐却丝毫没有停歇。在巡视过程中,服务队员重点对线路线夹温度、绝缘子自爆、绝缘导线异常、线路走廊树竹等情况进行隐患排查,通过望远镜、红外测温仪等设备检查线路和电杆表面积雪情况,做到一杆一记录。

此外,服务队员们还利用无人机对线路开展全方位的“立体化”巡视,对处于山顶、背阴坡、风道附近等温度极低、容易出现凝冻的路段进行重点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不良影响。

截至目前,光泽电网运行平稳。但低温雨雪天气还将持续,该公司还将密切跟踪天气变化状况,备足抢修材料和备品备件,落实好人员及交通工具,随时做好抢修准备,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春节期间居民可靠供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