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开展节后无人机巡检 为迎峰度冬“添翼”

2023-01-28 16:25: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8日讯(通讯员 吴其微)“现场周围环境安全,定位达到厘米级精度,可以开展无人机自主巡检工作。”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七,迎来了兔年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对10千伏金陵线开展巡视工作,全力保障节后电网设备安全运行。 

工作人员现场快速拨动着操作杆,不断调整无人机位置,对线路的绝缘子、导线连接点、设备线夹及金具等部位进行精确巡视,并通过查看线路走廊通道情况,及时发现架空线路有无异物、断股、树竹过高等隐患。同时对历史发热设备、异常设备作为全面测温巡视的重点复查对象,从而将缺陷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提高设备的健康运行水平。

近年来,随着智能技术在线路运维领域的全面应用,线路巡检工作由原来的人工巡检向人工加无人机巡检作业方式转变,更规范、高质量的巡检方式大幅度提升了输电线路精益运维水平和工作效率,实现线路巡视“无死角”。

下一步,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将继续针对重要线路开展无人机巡视,及时掌握线路设备的运行情况,对设备隐患、异常情况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全力营造安全温暖的用电环境,保障群众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