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带电作业“零感知”提升客户用电质量

2023-01-13 09:10: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11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在铁山镇10千伏铁大线030号杆开展带电作业。吴礼芸 摄

东南网1月12日讯(通讯员 吴礼芸)为保障春节期间群众用电安全稳定,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1月11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在铁山镇10千伏铁大线030号杆开展带电作业,在用户“零感知”状态下,完成带电T接高压引线作业。

据悉,该台区共有用电用户和企业30余户,村民居住分散,供电半径大。随着村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各种电器配备齐全,用电高峰期电压不稳定,且春节即将来临,各地返乡人员日渐增多,各村的用电量也迎来高峰。为彻底解决此问题,该公司在铁山镇10千伏铁大线030-2号杆新增了铁山12号配变,并开展带电T接高压引线作业,在不影响群众用电的同时提升供电质量。

在作业现场,随着现场施工负责人一声令下,带电作业人员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流程,穿戴绝缘服、绝缘安全帽和绝缘手套等防护安全工器具,随着绝缘斗臂车缓缓升起,工作人员有序地开展工作。经过近一小时的有序施工,顺利完成了此次任务。

“此次作业使得该台区电压不稳定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通过带电作业提升了用户的电力获得感,进一步提升了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为村民和企业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用电保障。”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铁山镇供电所副所长吴金贵说道。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秉承“能带不停”的理念,安全有序地开展带电作业,提升服务品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让群众用上放心电、满意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