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旧貌换新颜 打响新年第一战

2023-01-10 15:21: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7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变电检修班工作人员正在35千伏岭腰变电站改造现场。李晶 摄

东南网1月10日讯(通讯员 吴礼芸 李晶)1月7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变电检修班顺利完成35千伏岭腰变旧设备改造工程,进一步提高了供电可靠性,保障电网运行安全,这是该公司响应省市公司“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的要求和落实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悉,35千伏岭腰变电站承担着近3620户的居民供电,部分设备投运于2002年,至今运行已达20年之久,属于超期服役状态。随着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部分设备已无法满足供电需求,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该公司对旧设备开展改造,科学制定了详细的电网检修计划,并对此次改造作业实施自主施工作业。

此次检修工作主要是对35千伏岭腰变35千伏铁腰线3911刀闸及35千伏I段母线PT39M5刀闸接入35千伏I段母线;35千伏铁腰线3913刀闸、PT接入线路及更换老旧设备。作业过程中,该公司运维检修部变电检修班全体员工周末无休轮流上岗,直至改造完成。此次改造任务,进一步增强供电可靠性,保障了区域内众多居民、企业客户的用电。

“此次改造的顺利完成,打响了新春电网检修工作的第一枪,进一步巩固电网结构,减少设备故障停电,使变电站内的设备焕然一新,提高了供电可靠性,保障电网运行安全。”该公司运维检修部变电检修班班长傅海堡说道。

下阶段,该公司将全面加强该站的运行水平,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并继续对超期服役设备进行梳理排查,制定相应的检修计划,逐步完善旧设备改造工作,提升区域电网的供电可靠性,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将持续加强班组自主施工作业,进一步推进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