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司前乡全力做好农作物防寒保暖工作

2023-01-29 09:24: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8日讯(通讯员 邓灵近日,受冷空气影响,司前乡气温将出现大幅降温。时下正值烟苗移栽的关键时期,为应对降温天气给烟叶生产带来的损失。司前乡政府第一时间采取分组包片制,积极组织烟技员、党员干部到田间地头开展防冻工作,认真做好烟苗的防寒防冻工作。

据了解,今年司前乡共设立8个育苗点,共有14育苗大棚,67个育苗中棚,可供4190余亩烟田种植。乡烟技员结合往年的育苗情况指导育苗点开展防寒保暖工作,一方面对大棚前后门等重点位置进行特别处理,另一方面针对中棚培育烟苗的情况,将稻草遮盖在育苗棚上,或在育苗棚上再覆盖一层塑料膜,达到保暖效果。每个育苗点的裙模、棚带都要进行加固,还要对育苗棚前后门进行防风处理,保证烟苗正常生长。

同时,司前乡政府通过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及时发布降温天气信息,提醒广大农民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防寒准备,并组织农技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针对不同作物的生长特点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对大棚设施农作物搭建好大棚膜设施,或者是地膜栽培;对露天农作物,加强田间管理措施的落实,做好清沟排水和病虫害防治;对瓜类蔬菜等不耐寒的农作物,可以采收的,要及时采收。另外,司前乡政府还积极协调组织、调运、供应防寒防冻物资,力保农业生产安全,确保农民稳产增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