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低温导致路面结冰 公路部门除冰保畅

2023-01-28 16:24: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养护工人正在清理路面的冰块 叶国豪/摄

东南网1月28日讯(通讯员 范鑫琳 叶国豪)受持续降温天气影响,1月28日清晨,国道353线松溪县塔下路段出现结冰现象,松溪公路事业发展分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开展除冰保畅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为保障行车安全,道路养护人员及时摆放安全警示牌,提醒、引导过往司机要小心通过,切勿分心驾驶,并针对路面结冰情况,在结冰较厚的路段率先进行人工除冰作业,同时铺洒融雪剂,防止路面结冰情况再次发生。

“据我们初步判断,由于附近居民区春节期间用水量增大,导致地下水位上升,漫过路面,加之持续低温影响,致使路面发生结冰的情况。”松溪公路事业发展分中心路政员黄海文表示。

据了解,在下一步工作中,松溪公路事业发展分中心将继续加大对管养路段的巡查力度,查看路面结冰情况,发现结冰点立即采取措施除冰,避免因结冰而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同时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力度,降低事故发生率,为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